【言棋/恋与制作人】关于布丁

李泽言x周棋洛。
自娱自乐。

————正文——
 

01

周棋洛是个吃货,所有熟悉他的人都对此毫无异议。

“啊!要这个!”装扮可疑的人猛地从菜单里抬起脑袋,染成黄色的头发随着动作晃了晃。

微微拉下口罩,墨镜却还架在鼻梁上,兀然不动。只是热切的目光如有实质般的穿过镜片,他看了看周围,确认没有人注意到自己,这才示意服务员俯身过来——像做贼一样偷偷摸摸。

 “帮我打包一份布丁,”刻意压低的声音带着雀跃笑意尾音都要扬起来,随即又顿了顿,有些犹豫的摸了摸鼻子,“唔,还是……”很苦恼的样子,“来两——”

“抱歉不要了”一道清冷的声音打断对方的话,脊背瞬间僵直,推墨镜的手停在鼻梁上。来人似乎自带强大气场,几乎在瞬间就吸引的众人的目光,店内一下子安静下来,他看向捧着菜单努力装不存在的人勾了勾嘴角,“周——唔”刚出声就被扑过来的人捂住了嘴。

“啊哈哈你怎么来了,”想扔掉烫手山芋一般把菜单扔到桌上,“那啥我突然不想吃了有话出去说出去说……”急急忙忙拉着人往外跑,留下一脸茫然的服务员。

 

“喂!”找到个无人的角落,愤愤的扯下口罩,墨镜被大喇喇的挂在领口,一阵跑动后额上布了一层细密的汗,他随手抹了一把没好气道“在外面随便叫我名字被认出来怎么办?!”

“呵,”西装笔挺的人倒是脸不红气不喘的,一脸冷漠的看了对方一眼,嘲讽道“现在有作为艺人的自觉了?周大明星?”

“切,”自觉理亏,周棋洛皱了皱鼻子别过脸,心虚的小声嘟囔“一块蛋糕而已,我可是吃不胖体质。”

“想吃也可以,”刻意无视小狗讨食成功般欣喜的目光,伸手扯了扯此刻突然觉得有点过紧的领带,口气还是那么的冷淡“每天加跑3小时。”

“李!泽!言!”怒气在大热天里直线上升,“我每天睡觉时间不一定有3小时!!”

“那你就别吃。”冷酷无情的回答。

“你!”气结。

 

02

周棋洛最近很忙,忙到大半个月都见不到人。李泽言最近也很忙,忙到不知道自己的人什么时候和《发现奇迹》的制作人——那个某种程度上算自己员工的女生,打得火热。

李总裁在看到拿着本子不知道在看些什么的女生时微微皱了眉,脚步停在原地,直到对方撞上来。

“啊!你怎么会在这里?!”

果然还是…………….忍住扶额的冲动,在好(毒)心(舌)提点对方如何才能获得拍摄综艺节目的经验后注意到对方手里拿着的东西。

托某个吃货的福,李泽言现在面对这些散发着甜腻气息的东西宛如获得了甜品感知evol。

“手里拿的是布丁?”他淡淡的问道。脑海里浮现昨晚视频通话时周棋洛过于灿烂的笑脸。

“明天薯片小姐要来探班哦~”

“薯片小姐?”不可察觉的眯了眯眼,语调没有任何的起伏。

“啊,我没和你说过吗?”疑惑的歪了歪脑袋,随即又笑开,“之前去买薯片的时候认识的朋友,是发现奇迹的制作人哦……”

“怎么了?”对方面带忐忑的疑问打破了因陷入回忆而产生的沉默。

“先拿去存在咖啡店的冰柜里比较好,还是说你想给导演尝尝自己糟糕的手艺?”说完不顾对方不忿的喊着“你怎么知道很糟?!”自顾自往前方走去,同时掏出手机点开通讯录上周棋洛的笑脸:

-不准吃布丁。

-凭什么!!(回复很快就来了)

-后果自负。

-控制狂!专制!财阀!万恶的资本家!分手!

-你经纪人问我你昨天是不是吃蛋糕了。

-……………..金主爸爸我错了

-嗯?

-亲爱的……..

-不准吃布丁

-知道了…….

-嗯

嗯个屁嗯你个粑粑,周棋洛忿忿的收起手机。

 

 03

结束所有拍摄已经是深夜,在得知第二天休息的消息后,周棋洛就被不知道哪冒出来的李泽言塞进了车里。

“………….”夜晚的街道很安静,车厢里也安静的只有淡淡音乐声。李泽言一言不发的看着前方,边上的周棋洛瞟了眼一脸认真的人后又侧过脸偷偷看了眼后座。

那上面放着薯片小姐送来的布丁,看上去就很好吃的样子,在车子这样有限的空间里散发着无法忽略的让人心动的香甜味道。

不自觉舔了舔唇,他偷瞄了眼李泽言,往边上挪了挪、又挪了挪……直到贴上对方的手臂。

“我在开车。”

“我想……”

“你答应过什么。”李泽言看了他一眼,显然是对他的意图一清二楚。

“可是这是薯片小姐送来的探班礼物,不吃掉很浪费!”

“……..”那就更不行了,某总裁腹诽,面上毫无表情。

“你想吃也行,”勾了勾嘴角,隐去一抹不怀好意的笑。

“拒绝霸王条款!”

“那算了,让那位薯片小姐把这些都拿回去好了。反正我是老板。”

“……………你…你先说说是什么条件。”自暴自弃的踹了踹车门,周棋洛忿然以后脑勺对着李泽言。

“你明天约了朋友聚会?”话中意味不能再明白。

“….,,,”无言的翻了个白眼,“不去了不去了行了吧!!留在家里陪你总裁大人!”

“嗯,想吃几个都随你。”总裁大人满意的揉了揉嘴角。

“哼,小气鬼,”伸手将后座上的布丁都拿过来,小心翼翼的挖了一勺放进嘴里,“好吃!薯片小姐的手艺真不错!”工作一天的劳累似乎都被这美妙的滋味带走,吃掉最后一口,浓香的味道依旧萦绕在唇齿之间,拍了拍肚子周棋洛掏出手机“感谢薯片小姐的布丁,哈哈~”

“忘了告诉你......”一直静默着开车的人突然出声,说了一半又停下,引得回消息的人好奇的看过来。

“什么?”

“这些布丁是我买的。”

“欸?”

“你那位薯片小姐做的布丁都被我拿给导演了。”

“欸??你为什…….”

“吃饱了吧?”李泽言打断对方的疑问,转移话题。偷偷换了寄存在冰柜里的布丁,因为不想让恋人吃别人做的食物,这种事李总裁是不会说出来的。

“额,吃饱了,”周棋洛打了个饱嗝,疑惑“话说回来你怎么突然又让我吃甜品了,不是说晚上吃太饱不利于消化吗?”

“因为明天休息今天还有时间。”

“so?”

“so……”车子稳当的停入地下车库,四周还是只有轻缓的音乐声,李泽言一手解开安全带微斜着身子靠过去。暖黄色的灯光在脸上打下阴影,鼻间的呼吸打在裸露的脖颈肌肤上。气氛突然变得奇怪又暧昧起来。

周棋洛不由自主的吞了吞口水,脸一下子热了起来。熄了火的车内,冷气似乎在一瞬间消耗殆尽。属于李泽言的气息即刻笼了过来,柔软的唇贴着耳廓,刻意压低的声音带着逐渐灼热的呼吸直挠到心上。

“…..运动有利于消化,我们有的是时间。”

——END——

                                                        —周太太敬上

评论(7)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Zz

©Zz
Powered by LOFTER